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中心
歡迎光臨通識教育中心網站
分類清單
自然課程與地球環境

自然課程與地球環境
 
地球是人類的家, 也是宇宙中最美的星球, 但隨著人類科技應用能力的增強以及對地球資源的過度消耗, 使得地球環境產生了劇烈的變化,因人們的無知使地球環境產生巨大改變, 人們若不能關懷地球, 總有一天會遭到大自然無情的反撲。
 
遠在6500萬年前一顆巨大隕石撞擊地球, 形成直徑超過100公里的隕石坑, 撞擊之後揚起的大量塵土瀰漫在大氣層中久久不散, 這個巨型沙塵暴經年累月覆蓋整個地球並且遮斷了陽光, 於是地球變暗, 變冷了, 恐龍也因此餓死,冷死, 終至全部滅絕。雖然現在地球上沒有像使恐龍消失的巨型沙塵暴出現, 但由於森林的消失使地球沙塵暴加劇。
 
造成溫室效應原因是因為大氣層存在溫室氣體, 溫室氣體如毛毯般蓋住了地球, 造成太陽的反射光(紅外線)無法散失之故, 冰山會因氣溫升高而融化, 進而造成海平面升高, 城市有被淹沒的危機, 氣溫升高會造成氣候異常, 例如有些地方會出現洪水, 有些地方會出現乾旱, 氣溫升高加速森林的消失。
 
如果這個世界上的生物只有人類, 那麼人類豈不孤單, 就是因為世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生物, 才使得地球也跟著美麗起來。各式各樣的生物因為人類的貪婪而正面臨滅種的危機, 生物多樣性的逐漸消失已日漸加劇。
 
沙塵暴、溫室效應、生物多樣性的消失等主題都攸關地球生態的永續發展, 也是自然學群課程所重視的議題,且讓我們一起好好愛護這個美麗的家園------地球。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