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中心
歡迎光臨通識教育中心網站
分類清單
痛是上帝的恩賜

痛,是一種非常糟糕不快的感覺,誰的身體沒有過頭痛、胃痛、牙痛、酸痛.........?身體的痛固然難受, 還 有令人難以忍受的心痛,那種椎心撕凌的煎熬,更是讓我們痛不欲生。


但是假使我們的生理機能感覺不到痛,我們就無法驚覺到前面有危險,而產生反射性的自我防衛動作,或是立即採取有效的避難行為。如果我們的身體無法藉由感到痛而察覺到危險的警訊,我們老早就會病死、餓死、熱死、冷死、燒死、溺死........


假如沒有痛徹心扉的心痛,我們就會不知惜福感恩,忘掉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親情、友情、愛情。
痛, 雖然使我們極度的不快,卻是上帝最大的恩賜!
古人說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凡事都有一體的兩面,黑暗的盡頭就是光明,只要堅持朝向正道而行,即使遭遇到人生中難以忍受的挫敗,也必能化悲痛為力量克服難關。
最近冷鋒寒流接著來襲,謹以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與所有同學共勉之。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