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通識中心
歡迎光臨通識教育中心網站
分類清單
活出真心 完成感動

 我們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一顆會被感動的真心,那是一顆真誠自由而且柔軟的心。隨著我們慢慢長大,受到外在成人世界給予我們的影響,以及我們受到外在種種對待方式之後,我們內在所因應發展出來的一套運作模式。漸漸地我們離那顆會被感動的真心越來越遠,忘了我們曾經擁有過最珍貴的一顆初衷的心,一顆本來面目的心,人的本心,人的自性。

 

因為我們內在無法對自己真實,所以我們看出去的外在世界也就不會是真實的外在世界,那是充滿了自我眼光的折射,以及滿足自我種種理由而詮釋之後所看到的外在世界。人是活在自我所虛構出來的外在世界,而這正是個人的痛苦來源以及人際衝突的根源。
在生活中如果我們能努力地跟隨我們自己的真心,在每個當下體會真心,體驗感動,並完成感動,將它付諸行動實踐出來。你就會發現,生活的本來面貌是可以簡單自在的,沒有那麼多的複雜與扭曲,內在自然會多了一份清明,自在與沈穩。那時你就比較能看清外在世界的真相而不會隨風起舞了。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
評論列表

目前還沒有該資訊的任何評論

發表評論
最多 500 字.
請輸入此驗證碼
Voice Play
更換驗證碼